请你吃糖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摇澜】不可求(7)

汀山居是南山主顾晗光所居之处,隐于山野,人烟稀少,里面放的大多数都是药物,还有不少珍稀的药材,主仆二人也只醉心于研究药理。

顾晗光此时看着躺在床榻上的厉尘澜,面色苍白,没什么血色,不过几日不见,竟虚弱成这样。又看了看他胸口的剑伤,紧紧皱着眉头,思索着为何这伤口处竟然魔气缠绕。

他这身体还真是不可思议。

“咳…咳咳” 厉尘澜抚着胸口处,看到顾晗光,想用另一只手支撑自己坐起来,却又力气不支的躺了下去。

顾晗光见他还想坐起来,没好气地说:“你可省点力气吧,对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有点数,别乱动。”动手将他安置好。

“我躺在这多久了?”厉尘澜有些虚弱的问。

“差不多三四天吧。”顾晗光见他还想问什么,给了他一个冷眼,“就你这身体若是还不好好休养,我保证你再也见不到你日思夜想的人。”

厉尘澜这下学乖了,安安分分躺着,却感受到自己身体里面另一股气息有隐隐想要吞没他的势态,试探的问:“我身体里面的气息是不是有些压不住了?”

顾晗光“呵”了一声,“我还真以为你对自己的身体半点不关心呢。”

早在几年前,顾晗光在一次医治厉尘澜的过程中就发现了他体内有两股气息交织,这几年来,另一股气息都被稳稳压制着,只是这次受伤太重,这又才让它隐约强大了起来。顾晗光虽然隐隐约约觉得厉尘澜自己知道那黑气是什么,但他不肯说,他也不好多问。

看到他虚弱成这样,顾晗光也不好对他过分苛责,“你这个月不要再动用功法了,别嫌命长了。”

厉尘澜只是轻轻“嗯”了一声。然后闭上眼睛,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觉得识海中一片混沌。

"主子,药好了。"此时推门进了一个药童,神色恭敬,手里还端了一碗黑乎乎的药汤。

顾晗光轻声道:"放那儿吧。"

药童放了药,看了一眼还躺在床上的厉尘澜,又拱手道:"主子,刚才北山主来这里打听了这位的情况。"

听到北山主,厉尘澜也缓缓睁了眼,顾晗光安抚性拍了拍他,轻轻对他说了声"没事。"又看向药童,"你跟他可说了什么。"

药童毕恭毕敬的,仍是躬着身,"未曾说什么,只说并不了解情况。"

"做得好,以后有人再来打听尘澜不要透露半个字出去。"怔了怔,又叮嘱:"路门主来了也不例外。"

摆了摆手示意让他出去。

端起药,看着他,"你且躺着吧,我喂你把药喝了。"

厉尘澜并未拒绝,喝完药,顾晗光又替他搭了脉,仔细瞅了瞅,见好好调息此时应是没什么大碍的。叮嘱他好好休息。

厉尘澜做了个梦,梦里的场景他好像从来没有去过,但又莫名很熟悉,有桃花林,落英缤纷,漫天的桃花纷飞,几尺外,他的爹爹在那里对他招手,"尘澜,爹回来了。"

他就那么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伸出手想要去触碰,嗫嚅着唇,神色间有些情不自禁的激动与难以置信。

"孩子,是爹回来晚了,爹对不起你,让你受委屈了。"

他的父亲就像记忆中那样和蔼,脸上似乎多了些沧桑,厉尘澜再也忍不住了,他就那样奔了过去,抱住他夜思梦想的父亲。

可一瞬间,怀里那个白色可亲的身影发出刺耳的笑声,眼里闪烁着红色的光芒,厉尘澜一把推开了他,冷冷注视着,"你不是我父亲,你是谁。"

那东西变成了一团黑气,飞散了出去。在空中形成巨大的黑影,还在有些痴狂的笑着,"尘澜,我是你父亲啊,你怎么可以推开我呢,来,跟我一起沉沦吧。"笑着冲向他的身体。

厉尘澜神色一滞,死死捂着胸口,身体…身体被那团黑气冲击着,跪在地上,连同着整个桃林都在震动着,遮天盖地向他席卷而来,此刻,他的眸子里闪过一瞬嗜血的红色,有一种可怖的力量注入他体内。

他挣扎着,不愿意被那股力量支配…

厉尘澜突然睁开眼睛,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衫,瞪大的双眼里满是惊恐,识海中都是梦里可怖的黑气,捂着胸口长吁了一口气,应只是一场梦。

又揉了揉太阳穴,回忆着刚才的梦,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可又说不上来。掀开衣服,去看胸口的伤,却也与之前似乎并无一二。

恰巧顾晗光带了药进来,看到他起身,"你怎么又起来了,躺下躺下,别牵动了伤口。"

"我觉得我站起来也可以吧,不用一直躺着吧。"厉尘澜动了动身体,伸展伸展手臂,总觉得睡得身体都有些瘫软了。

边走动着到了窗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幽静的竹林,空灵鸟语,满眼的生机盎然的色彩让厉尘澜心情也舒爽了一些。

"顾晗光。"

"嗯?"顾晗光在一旁熬制着外敷的药膏,一边回应他。

厉尘澜思绪又不知道飘去哪了,倚靠在窗前,只呆呆地注视着。

"转过来。"

耳边传来顾晗光温润的声音,厉尘澜转过身,轻轻掀起他的衣服,将制好的药膏外敷上去,是温凉的。

"嘶…"厉尘澜感觉那药物与身体接触起了反应,也不免倒吸一口凉气,紧紧皱起了眉头,手上也加紧了力道,拳头攥的紧紧的。

顾晗光倒是眼里带着笑,手里动作没停,"你倒是还挺能忍,若是旁人此刻怕是早就大声喊出来了。"

替他擦完药,顾晗光将药瓶扔给他,"一日两次,别漏掉了。"说完又收拾了一旁的剩下的药渣子一些碎屑出去了。





说明:盒盒盒盒盒盒,我在写什么,怎么感觉在搞基一样…………这可能就是没灵感又想写点东西敷衍自己的结果吧。/狗头保


评论(17)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