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糖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摇澜】竹马小郎君(3)


招摇先是将这小少年带去了顾晗光那儿,带他医治一下,省得别落了什么毛病。

少年始终怯怯的,只敢跟在招摇后面,见到旁人都下意识躲在招摇身后,抓着她的衣角,不肯松开。

顾晗光轻轻瞟了一眼,开玩笑的对路招摇说:"你这又是从哪儿拐来的,还带着一身伤。"

"刚才小镇上随手救的。"招摇对身后人的行为也是觉得有些啼笑皆非,明明长得比她高大许多,却躲在她身后。

转过身向哄小孩子似的安抚了他两下,正色道:"男孩子是要勇敢的哦,不能老是躲在后面,知道吗?"

少年懵懵懂懂,看着她,点了点头。

招摇又开心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虽然有些杂乱,但蓬蓬的软软的,有些舒服。

"倒是许久不曾见你这般开心了。"顾晗光说着又为他把了把脉,仔细检查了伤口,对招摇说:"只是些皮外伤,等会儿给你个药膏让他擦擦几日就能痊愈了。"

拿了药膏,招摇就带着他出去一路往戏月峰过去了。

万路门戏月峰景色极好,山峰氤氲成雾,葱郁成荫,恰如仙境,山上长满了各类珍稀的树种花草。只有一条上去的石梯,很长很长,寻常人爬的都会极费劲。

路招摇使用了瞬行术,带着他直接到达了山顶,看着身后少年眼里满满的震惊,只是笑着,"这个以后你也可以学会的。"

少年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戏月峰的宅子并不多,但是雅致清心,被人打理得很好,在此处赏月也是最美的。

给他指了住处,转了几圈,已是黄昏时分了,看着天色红霞漫天,招摇来了兴致,往院子里的石桌一坐,又招呼少年过来坐。

少年还是那副有些忸怩的样子,看她叫他,更是有些无措。

招摇轻笑一声,带着些桀骜不驯的语气,"要不是听你说过话,我还真以为你是个小哑巴了。快过来坐。"

少年这才坐了下来,看着招摇不知道她是想做什么。不由自主垂着头。

招摇盯着面前的少年,望着他本该俊逸的脸,却多了一道可怖得青痕,想抚摸一下。

却不想少年别过脸去,难得的开口说了话,语气有些自卑落寞,"别碰…,也别一直看着,丑。"

看着眼前的少年脸上悲伤的神色,想着怕是因为这个受过不少歧视与冷眼吧,有些心疼地说:"不丑,真的不丑。"

她用手去碰那青痕,少年虽然还是有些抗拒但并未拒绝,招摇嘴角挂了一丝和暖的笑意,"我姓路名琼字招摇,你的名字呢?"

少年怔住了,名字吗,好像不记得了,摇摇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招摇抚摸着这青痕,转了转眼珠子,高兴地说:"那我以后就叫你墨青吧,墨青墨青,上口又好记。"

少年只是点了点头,嘴角轻轻的笑意表示了他的开心。

一旁的招摇看了,想着没想到还是个小闷骚哈哈。

进屋去找了几坛子酒出来,她喝酒素来用不惯那些小酒杯,始终觉得喝酒不就是图个痛快吗,小酌什么,要喝就得拿大碗喝才舒爽。

看了看旁边的小墨青,将酒、碗都放在了石桌上,随口问了句:"会喝酒吗?"说完就觉得不对,这小孩怕是一直都在流浪受人欺负,哪里可能会喝酒呢。

果不其然的也是摇了摇头。

招摇摆了摆手,毫不在意,掀开酒塞,一股

香气扑面而来,招摇满足的吸了吸这酒香,像一只在春日贪恋着阳光晒着太阳的慵懒的小猫。

先给自己倒了一碗,又给墨青倒了一碗,"没事,那第一碗酒我带你喝。"说完就豪气的干了。

"啊~"有些满足,又见到旁边墨青并未喝酒,有些疑惑,"你怎么不喝啊,快喝快喝。"

可能是招摇眼神过于炽烈,盯得墨青有些不好意思,硬着头皮想要将一碗酒一口气全喝了,却不想呛着了自己,整张脸咳得有些红红的。

却又惹来了招摇的一阵笑意,"没事的,多喝几次就好了。"

轻轻拍了拍少年背部,让他稍微能够舒服些。

墨青有些委屈似的,抬起头看了看招摇,嗫嚅着嘴唇,又没说出话来。

招摇继续喝着酒,虽说是喝得酒已经够多了,但是招摇的酒量并不算太好,酒品貌似也不是特别好。

喝醉了就有些喜欢抓着人的毛病,瘫在墨青身上,跟他絮絮叨叨说着,声音有些含糊不清的。拉着他非要说自己的传奇人生,墨青只是安静的听着,不打断她,只是那么温柔的看着。

一边醉着酒一边絮絮叨叨还不停地喝着,墨青看着醉了的招摇有些无奈,只得将人扶着进了房间,还不安分的一直抓着他,将人安置好了打算走时。

招摇一把抓住了他的衣角,脸色绯红的,像诱人的樱桃,嘴里咕哝着:"不要走,不要离开我。"

墨青一听就有些走不动道了,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她,招摇忽然环住了他的脖颈,并带着些顽劣似的,朝他耳边吹了口气,顿时他连着耳根子加脸都红了。

"你为什么脸红红的啊,嘿嘿。"招摇摸着他的脸。

或许是常年堆积的自卑感,更不喜欢别人触碰自己脸上的青痕,墨青躲闪着她,不想让她看见。

醉了酒的招摇还是那般霸道,你不给她看她偏要看,带着些温柔的摩挲着,"多好看啊,特别是你的眼睛,像夜晚的星星一样啊,好看极了。"

墨青恍了恍神,嘴角勾起一丝不自觉的微笑,他会一直记得这一天,有个女孩从天而降像极了救世主,拯救了在人间流离失所的他,她仿佛一瞬光亮,照亮他整个黑暗的人生。她温柔的抚摸着他说他不丑,不难看,说他眼睛像星星一样。

他就那样看着她。

招摇渐渐没再闹了,世界安静了下来。

夏夜的风,伴着冷月,带着凉意,驱散着世间的不安与惶恐…

随着一声钟声响彻山间,鸟儿们也在树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醒来的招摇看着守在床边一夜的墨青,有些讪讪,不知道自己昨日都说了些什么,不过看着他这么安稳的睡着自己应该是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才对。

招摇把他挪了挪,想让他躺在床上去,应是睡得会舒服些。安置好了,捧着脸看了看,这睫毛真长啊,睫毛精转世似的。

也没再管他,她是万路门门主,哪能因为一个像极了故人的人而扰了心神呢,她可是万路门门主。

——

醒来的墨青看见东方那微微泛起的鱼白色,托着下巴注视着,眼里有些迷离,整颗心都随着天色越发清明而慢慢愉快起来。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握紧了拳头,暗自下了决心。




说明:偏原著吧,毕竟我对喝醉酒了那几段都印象深刻念念不忘非常喜欢鹅鹅鹅,简直爱得深沉………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