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糖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摇澜】竹马小郎君(2)


十年光景转瞬而逝,在江州辖区的一个小镇上。

两个无门无派的闲散修道者苦着脸巴巴望着对方,眼里都有些茫然无措。

“梁兄,这可怎么办,咱们这次得罪了望星门的人,只怕这以后的日子难过啊。”说话的这人面色枯黄,唉声叹气的向旁边的人抱怨到。

以那迟天明的秉性他二人要是被抓到了定会被严惩一番,说不定还会枉顾了性命。早知道就不领那份差事,也只能怪自己起了贪念。

被唤作梁兄的人也只是无奈的摇摇头,也是一脸愁容,“我看我们这次只怕是犯了大忌讳,现在仙门哪个敢收咱们,再说了,我们本来就是无门无派的,更是没半点靠山。”

面色枯黄的这位听了这话,脸色又是黑了几分,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带着几分试探,问:“不如我们去投靠万路门吧,我看现在江湖上万路门不比仙门差啊。”

这话一出,吓得梁山是酒杯都没拿住,指着他有些不敢相信,“窦牧,你怎么…怎么敢说出这种话来,这要是被人听见了,还有咱们俩的活路?”

“万路门是什么地方,那是魔教,那个门主更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你竟然想着去投靠她?”梁山以一种看着白痴的眼神望着他,怎么想的,竟然说出这种话。

窦牧也知道这并非什么好计策,可眼下这个场景他们二人又能怎么办呢。重重叹了口气,“可万路门说广纳天下逍遥客,你我二人为活路,何必管这些个名声呢还。”

两人均从彼此的眼里看出了苦涩,万路门虽说是魔教,但是在江湖上确实是赫赫有名,他们门主路招摇虽然是个女子,但功法高强,一身路子野得狠,没人知道她的路数,不过听说万路门建立之初,那路招摇单挑仙门四大高手,也只稍微落于下风,就连那迟天明也是在她手上没过几招,后来匆匆闭关。

方才说这路招摇也是个奇女子,坊间有传闻说她来自封魔山,乃是天赐神力,天选之人,但也不知传闻真假,但她确实非常有能耐,仅仅几年之间,便发展壮大了万路门,手下东南西北四个山主,也各有各的威名。

两人此时像是打定了什么主意一般。

……

而此时万路门清波殿内。

女子著红色的长袍上映着几褛金丝,墨黑的腰带系与腰间,眉眼中透着一丝戾气,唇如烈焰般的色彩。

赫然是刚才谈话中的主角,并不如旁人说得那般,招摇此时正被那门中杂事所烦扰着,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拿着记载山中事物的册子,皱着眉头,不耐烦极了。

路招摇想着,我这女魔头做得怎么这么不恣意,养着这千千万万的门徒,竟然还要让她来看此等杂事。这什么时候才能来个顶用的替她处理这些事物。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看不懂看不懂,招摇来了脾气,直接将那堆册子甩在了地上,饶是动静有些大,惊了在外面守门的暗罗卫。

"门主,发生了何事。"进来的暗罗卫看着这一地乱糟糟的,担心出了什么事情。

招摇摆摆手,"没事,退下吧。"暗罗卫正要转身离开,招摇又指着那地上的册子说:"把这堆东西也带下去,以后谁要再敢送这些东西到我面前来,就让他滚出万路门。"

暗罗卫听到门主暴怒,没敢说话,只默默收拾了东西退了下去,并吩咐下去以后这种东西就不要再给门主过目了。

招摇此刻只觉得累极了,皱着眉托起了下巴,喃喃自语道:"尘澜要是在的话,这一切他一定都会帮我整理的十分妥帖吧。"

又露出苦笑,摇了摇头,先不说这些,他们多少年没见了,他是否还记得她,她现在都不敢确定。说不定他早就忘光了。

招摇这些年喜欢上了酒,都说酒能解愁,可她只感觉酒入腹中愁更愁,若说滋味儿,倒也没那么让她贪念,但是醉了她就不会想那么多,她这些年也不是没有派人打听,可是都渺无音讯,半点关于他的消息都没有。

倒有些不好的传闻招摇曾经听说过,说封魔山上被封印着魔王之子,传闻就姓厉,招摇每每听了都只是嗤之以鼻,她从他们口中的封魔山来的,那里除了山林野物,很长时间只有她与爷爷二人。

这些人真是吃饱了没事干编排别人的事情,还好端端将她的凤岐山叫成了个什么封魔山,封魔封魔的半点不吉利。

现在十大仙门的人视万路门为眼中钉,这些流言蜚语只怕与他们脱不得什么干系,若说她与仙门的恩怨,说大也不大,没想到凤山掌门的人居然也会化成小卒,谋取她的信任…

恍神间,招摇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独自一人下了山,就仿佛突然有某种东西在牵制吸引她一般…

不过是个小镇子,倒也还算热闹,或者说是吵闹?招摇一袭红衣立在那儿,仿佛与这里格格不入,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过来。

天上太阳虽被云遮住了,可空气中弥漫着夏季那炎热干燥的暑气,夹杂着周围吵吵闹闹的声音,招摇心里说不出的郁闷。

往前漫无目的的走着,看到乞丐之间居然也会相互欺负,一个穿着青色粗布衣,头发遮住了半张脸的少年,正被一群乞丐殴打着。

少年的脸脏兮兮的,手里揣着一个馒头却仍旧不肯撒手,那些乞丐一边用脚踹他,一边嘴里还骂骂咧咧的,"还敢从大爷手里抢东西,你这丑八怪真是找死。"

招摇有些感触,却并没想出手救人,世上的事情有因果,她能帮他,但她走了就是害他。她早就不是当初一腔热情说要救遍天下的人了。

这样的事情尘世中每时每刻不知道都发生多少遍,如果,如果招摇没有看到少年的明亮的双眸,没有看到熟悉的面貌,她一定不会出手。

可她看到了,震惊之余她很生气,此时此刻恨不得将那几个欺负他的乞丐碎尸万段,发丝似无风自动,手里召出剑来,一股煞气从她四周蔓延开来。

一道剑气便让那几个乞丐倒得七零八落,各个捶着胸口大声喊疼,看到路招摇那副煞气冲天的样子,纷纷爬起来跪地求饶,"女侠饶命,女侠饶命…"只以为她是路见不平的女侠客。

可招摇并不想收手,她想杀了他们,旁边刚才被打的的青衣小乞丐却用乞求的语气恳求道:"不要杀他们。"

那声音有些清脆,语气中还带着些惶恐不安,招摇听到他的话有些怔了,不是他,长得再像他也不是他,那是一种陌生的语气,如果他是尘澜,他断然不会这样,再者,尘澜天赋绝伦,幼时功法就已经高深莫测。

似是看到招摇没有想杀他们了,那几个跪地的求饶的乞丐撒了疯一样逃走,没在看他们,收了剑看向旁边的少年。

看上去惨兮兮的,头发上沾了许多杂草,衣服上也被众人踩得更脏了,可是他很温柔,他将怀中的馒头分给小狗,他笑的很开心,就好像尘澜一样。

招摇走下去蹲在他面前,看着他,太像了,除了一道可怖的青痕,眉眼看上去太像她的尘澜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她的悲伤,小乞丐懵懵的抬起头,看着她,眼睛里纯粹清澈,不掺任何杂质。但也是陌生的…

招摇为他细细拨弄着头发上的杂草,若是万路门的人瞧见了此时此景,定然会睁大眼睛捂着嘴巴说不出话来,一向嚣张跋扈的女魔头居然也会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我带你去治伤好不好。"招摇伸出一双手,白净的纤纤细手,少年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样子,迟疑了。

感受到他的窘意,招摇一把抓过他的手,笑得明媚,"我带你走,带你离开这。"

少年尘封的心里惊起了千层涟漪,仿佛是从未感受过这般温暖,从未见过这般光亮,在他黑暗的角落里照进了一束光。

他始终一言不发,他的记忆里只有黑暗的等待,紧紧捆缚着他的锁链,他不敢说话,他害怕…

招摇就这样拽着他回了万路门,没有施展瞬行术,因而万路门所有弟子都知道门主又捡回来一个少年,还是个面貌丑陋的小乞丐。



说明:额,因为是随笔,所以剧情发展的也是相当快啊,鹅鹅鹅,赶紧找到赶紧搞完,不可求最近不知道怎么写,就更点别的东西看看…郁闷中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