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糖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摇澜】不可求(4)

你不投我不投澜澜何时能出头!!!


厉尘澜的目光环视了一圈,落在位于主殿上方的招摇身上,他有些庆幸,好在她还没将誓言说完,他还有希望。

就算带着伤,即使拼了性命,他今日也绝不允许她嫁给旁人,她是他一生中唯一的妄念,他愿为此葬身。

“厉尘澜,你也是来吃我的喜酒的吗?倒是忘了派人去地牢请你,怎么,这么迫不及待?”路招摇缓缓走下阶梯,对他笑着,就像在欢迎一个旧的友人。若不是手里还执着剑,厉尘澜见她那样怕是真要信了。

厉尘澜别过头去,没再看她,他只是想毁了婚礼,不曾想伤她。看着站在那里的白衣黑发的俊郎男子,他想:是不是只要把他带走,招摇的这场婚事是不是就算毁了。

“嗖——”厉尘澜朝着招摇所在的方向挥出一剑,剑气凌厉,但并未想伤人,只是想把她逼退。

袁桀本就与厉尘澜不对付,看不惯他的做派,此时看到他大闹门主的回归大礼,更是冷哼一生,拿着法杖就向厉尘澜挥去。

厉尘澜屏住心神,用万钧剑抵挡,兵器相接,发出极刺耳的声音,纵使他不想伤人,但万钧剑霸道如斯,剑气如虹,竟也将袁桀逼退数步不止。

招摇刚才被那小丑八怪的剑气逼退,也是一脸的恼怒,这小丑八怪有伤在身竟然也能这般厉害,又看到袁桀被他一招逼退,震惊之余又感觉不可思议。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只冷眼看着他到底想干嘛。

厉尘澜每走一步,北山主下门徒持着剑往后退一步,手都有些战栗,竟还有连剑都拿不稳的。

脚步声明明极轻,此刻却在一种弟子脑海中反复萦绕回想。

终归是有人受不了了,“啊——”一声提着刀就朝着厉尘澜砍来,其他的认也似乎是被感染了一般,竟也都朝他冲来。

厉尘澜连个眼神都不曾给他们,一指朝他们点去,金黄色的符文扭曲闪烁,像一道道冷漠的剑光朝他们袭去,众人根本没有抵挡还手之力。纷纷倒地。

“挡我者——杀!”他虽不想滥杀无辜,可若是有人于此时阻拦他,他不介意开一番杀戒,他这一生并无所求,唯独那一人…曾在他最黑暗的时候给过他世上最温暖的美好。

招摇这时也是再忍不了了,在她眼皮子底下欺负她手底下的人,这是把她的脸扔在地上踩。

厉尘澜也是注意到了招摇想要动手,朝她看了过去,眼里是说不明的意味,有隐忍,有心疼,有歉意,还有一些招摇看不懂的,她一时愣住了。

也是趁机,厉尘澜闪身到了琴千弦身边,他了解此人,也不曾说太多言语,只低声道:“跟我走,我保你千尘阁定会无事。”

被拽着的琴千弦看着他,似乎是明白了什么,厉尘澜施展了瞬行术带着他出了万路门,到了万路门山下的一小镇。

一落地厉尘澜便“哇”吐了一口血,右手紧紧捂着胸口,额头上细汗蹭蹭冒着冷汗,琴千弦忙扶起他,竟感觉到他气息紊乱,明显之前受过重伤。

“受这么严重的伤,又强行使用瞬行术…”琴千弦还想跟他说什么,厉尘澜摆手打断了他。

厉尘澜只是“呵”了一声,道:“我这一生,早该在不知道多少年前就死了,捡回来的命,本就该还给老天爷了。”说完又自嘲般的笑了,可笑他曾经以为自己会有一个好的归宿。

琴千弦从腰间的袋子里找出一瓶药,倒出一粒药丸,“这个你拿着吧,吃了虽不能彻底治疗伤口,但也能有所裨益。”

厉尘澜只是看着,并没有想伸手去接,眼里有些犹豫。

“作为谢礼,你救我出万路门,我送你一粒药丸。”

琴千弦将药丸递到他面前。

这次他没有推辞,将药丸吞了进去,招摇还在,他还想多看看她,即使…

药入体内,感觉有些许暖意,气息竟也有些许平稳之向,厉尘澜笑着说了声“谢谢。”转而又要踏上去万路门的路。

“你还要回万路门?”琴千弦有些不敢相信,刚刚带他逃离出来,又要回去,他真的是嫌弃自己命太长了不成。又说:“你该是知道回去的结果的。”

结果吗,最重不也就一死吗?

厉尘澜回头,眉眼里尽是坚决,“我没事,你还是守着你的千尘阁去吧,护不护得住千尘阁在你自己。”

你只要想护便护得住,你琴千弦难道不是被誉为最有可能飞升第一人吗?

厉尘澜走了,只留下这句话,琴千弦站在原地听着这话久久不能平息,是啊,他琴千弦被师父被天下称为最有可能飞升之人,可这么多年却也为这欲念生魔,险些害了他多年修为。

看着厉尘澜的身影越走越远,他只是注视着,手里不停转动着佛珠,又朝那念了几句咒语,也只叹息了一声,愿你能得所爱吧。也转身消失在了这尘世之中。



P.s感觉又是很水的一段,水水水水,划水水~划水使我快乐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