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糖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摇澜】竹马小郎君

“你是年少的欢喜,是后来的救赎,是我一生所求。”

                                                   ——厉尘澜


那时候的封魔山还不叫封魔山,叫凤岐山。隐于人世,鲜有人涉足,坊间流传盛广,却无人得见。

山上灵气充足,万物都沾染着山间清风与江上明月的灵气,在这里长大的少年更是不羁风流,秀色明眸。

“尘澜,我们明天偷偷跑下山去玩,好不好嘛。”红衣少女挽着旁边少年的胳膊,向他撒着娇。

厉尘澜摸了摸她的头,笑得一脸宠溺,“招摇,你又想被你爷爷骂了?”

“哎呀,你最好了,我爷爷天天在我面前夸你有多厉害,你肯定可以带我出去的对不对。”少女眼神里充满了渴求,眨眨眼睛就那么看着他。见他还是没说话,干脆拉起他的手,紧紧拽着,一副你不同意誓不罢休的样子。

厉尘澜被她弄得啼笑皆非,见她这么想出去,又想,偷偷带她跑出去一次应该也不算什么大事,大不了回来他替她受过。

“好好好,我带你出去。“话音一落,少女就开心的转起圈儿,眼里透着一丝狡黠,厉尘澜见她这般,也是有些无奈,“但是答应我,不准乱跑。”

“嗯嗯嗯,你说什么我都同意。”

两人牵着手就在那山间奔跑,树上的鸟儿成双对。招摇递给身上的人一个青果,自己也摘了一个,脸上明媚的笑容让厉尘澜有些看呆了。

“看着我干什么,我脸上有什么好吃的不成。”招摇给他做了个鬼脸,一脸幸福的吃着青果,山上并没有外界的佳肴美味,青果在这里是招摇唯一吃不腻的世间美味。

“没…没什么。”见她一脸幸福的样子,厉尘澜觉得手中普通的青果在此时也变得格外诱人。

“尘澜,我们以后一定会特别特别好的。”

“嗯?”厉尘澜侧首看向她。

“你看我们的名字啊,你叫厉尘澜,我叫路招摇,那我们的名字连起来就是历经尘世波澜,陪我一路招摇对不对。”招摇开心得像是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秘密一样,又拉起他的手,“这是不是意味着你这辈子都得好好守护着我。”

厉尘澜听了“噗呲”一笑,“好,我答应你,我这辈子都会守着你的。”

“那我们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最初的悸动可能早就注定好了,就宛如他们的名字,他一定会好好守护着她的。

少年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温柔,看着旁边恣意的女孩儿,招摇,我希望你一世招摇,没有半点烦恼。

……

翌日,旭日初升,招摇挽着厉尘澜早早下了山,这还是她第一次下山,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商品,车水马龙的街道,吵吵闹闹的人间风情。

“卖糖葫芦咯,卖糖葫芦。”

看到一个叫卖着糖葫芦的人,看着红红的晶莹剔透的像果子一样的东西,招摇忍不住咽下了口水,“尘澜,我想吃那个。”

说着她指的方向,厉尘澜走过去,递了银子给那人,拿着两串糖葫芦都递给了招摇,少女没有选择接过,而是就那么吃了一颗,在旁人看来就像是厉尘澜喂她吃一般。

酸酸甜甜的,招摇像一只馋嘴的小猫,露出满足的微笑。这才从他手中接过一串,“你也吃,很好吃的。”

作势也想去喂他,厉尘澜低下头咬下了一颗,从前竟不曾觉得这个东西这般美味,“嗯,很好吃。”

“这个,这个,这个也很好玩,我想要。”

“尘澜,那个好看,那是什么好吃的啊,想吃。”

“那是什么东西,胸口碎大石,看上去好厉害啊。”

……

厉尘澜就那么一直跟在她后面,她走过一处,他就得替她付钱,收拾烂摊子。

两人一直逛着,逛了很久,直到日落才回去,从山上结界偷偷溜出去,这件事情自然是瞒不了守山人的,两人回去自然也是挨了训责。厉尘澜还替她受了罚。

“尘澜,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会的,相信我。”

……

年少的誓言就是那么纯粹,可事情永远变幻莫测道不清楚。

某一天,厉尘澜消失了,就那么不辞而别,至少在招摇眼里他不辞而别了,在凤岐山上,她再也找不到他了。

为什么要欺骗她呢,不是说好会一直陪伴着她的吗?

她寻遍了山间每一个角落,她都没有看到厉尘澜,爷爷说他跟父亲离开了,不会再回来了,那时爷爷的眼底也透着一丝哀伤。

也不知为何,后来凤岐山暴露在了人世间,虽然也并不是普通人能够闯入的,但是它确实闯入了人间,只是世人称其为封魔山,而非凤岐山。



说明:私设青梅竹马,竹马有一天突然消失,后来招摇下山创建万路门,偶然遇到惨惨的正在被欺负的长得很像竹马的竹马,鹅鹅鹅。

别问,问就是开坑小天使,无敌鸽子精🕊️。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评论(7)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