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糖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摇澜】不可求(6)


“这上面的是谁啊,为什么说他就是魔王之子啊,看着明明就是个少年嘛。”

“生而为魔,此为原罪。”

……

招摇有些不懂,这些仙门之人为何如此不分善恶,草菅人命,他明明看着那么弱小可怜又无助,怎么会是魔王之子呢。

那是她下山救的第一个人,她体力不支了,还是他把她背下了山,从他手里,吃到过最喜欢的味道,那串糖葫芦酸酸甜甜的,她摸着他脸上的青痕,端详着,说:“你以后就叫墨青好不好,墨青墨青。”

……

而后是尘稽山上的景色,有青果有烤鸡,有被烟火气呛着了的少年,他的眼睛好好看。

招摇对着他说:“墨青,我以后要创立一个全天下最大的门派,广纳世间逍遥客,做一个很好很善良的人,要救好多好多的人。”

少年墨青的眼里满满都是崇敬与憧憬,“那我可以加入你的门派吗?”

招摇意气风发,明媚张扬,“那当然可以,以后你就是我的得力干将,我要让你和我一起共享万丈荣光。”

少年的笑容纯粹,眼睛里透着光。

……

万路门建立,大殿上少年孤绝的身影,穿着黑袍,遮着面罩,同其他人一样尊她为门主,他退下了,落幕了。招摇坐在主座上,睥睨着所有人,有些事似乎已经忘了。从此他只是守着万路门山门的普通门徒,她是万路门至高无上的门主。

……

万路门地牢内,招摇像是发了梦魇似的,脸上时而喜悦时而悲伤,时而意气风发,时而颓靡不堪,厉尘澜有些着急,但是苦于被锁着又没有什么办法。强行动用功法,他只怕再也见不到身边的人了。

招摇,你是梦到什么了呢。

“墨…墨青”招摇不知何时已经侧躺在了地上,睡梦中觉得睡得有些不安稳,往脸上挠了几下,嘴里咕咕哝哝不知在念叨些什么。

她在叫他的名字,他有些开心,却又有些慌张,他不知道在招摇梦里他是什么样子的,他怕极了招摇厌恶他。

可看着眼前的人睡颜,厉尘澜竟然觉得难得的安稳,心中平静了下来,在呓语中竟也睡了过去。

一大早,二人是在阿大的惊呼中醒过来的。

“门…门主,你怎么在这儿?”

阿大拿着两个大锤,看着两人,很是迷茫。

招摇被他吵醒只觉得心情不好极了,还有些宿醉,让她头晕晕的,晃了晃头,也是有些疑惑怎么到地牢来了。

又看了一眼厉尘澜,顿时眼里有些晦暗难明。

然后又看着阿大,有些气愤,一大早扰她清梦,头也疼死了,没好气地说:“我跟前门主唠唠磕不行吗,要你一个区区暗罗卫瞎操心,滚出去。”

见她一脸不耐的神色,阿大自知是撞上了枪口,又看了一眼厉尘澜,看他没有大碍,就赶紧逃离了现场,看看那都碎了的牢门,谈心谁信啊。

地牢内又只剩下了厉尘澜路招摇二人,招摇就那么看着他,眼里有些道不明的意味,厉尘澜被他的目光注视不由自主垂下了头。

招摇走到厉尘澜跟前,蹲下身捏起他的下巴,想让他看着自己,脸上没了青痕的他,没想到竟是如此的俊逸。

察觉到厉尘澜眼神有些飘忽躲闪,笑着问:“躲什么,以前觉得自己丑你躲,现在好看了,还躲?”路招摇捏着他的下巴,还左右转转,像是把玩一件称心的物件儿。

“我…我没有。”厉尘澜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终是没有再躲闪,琥珀色的眸子煞是好看,却感觉比以前少了几分光亮。

招摇见他终于肯望着自己,哼了一声,“你胸口上这一剑就当是还了剑冢伤我的事,但你别觉得这事儿就这么完了。”站起身往后退了几步,掐法诀唤出了她的玄剑,一道银色的剑光向厉尘澜射去。

厉尘澜闭上眼微笑着打算接受她的审判,像是终于等到了一个等待了许多年的惩罚,却不想并没有感受到剑光刺身的疼痛,“叮"一声,砍断的是锁链,链子七零八落,剑气的冲击力还是让他一下伏在了地上,还有些恍惚出神。抬起头,看向招摇。

路招摇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放过他了,她一生随心所欲,做事向来没什么缘由,她只是回忆起了一件事,也只是想给司马容一个面子,她这样说服着自己。

“你毁了我的大礼,又平白抢走了人,这件事你迟早是要还的。”又看着他,“你现在伤重,自己去寻顾晗光吧,账以后再算。”

说完拂袖就要离去,厉尘澜看着他,伸出手,像是失去了全世界的小孩子一样,嘴里念着:“招摇…”

路招摇不曾转过身来,只是像是于虚空对话一般,“叫门主。”

厉尘澜的手死死抓着地上,脸上的痛苦与挣扎见了叫人动容,门主…

招摇出了地牢,遣人告知了万路门众人,他厉尘澜与她的往事一笔勾销。

招摇望着那广阔的天空,长鹰飞过,她就那样看着,梦里有许多美好让她无法忘怀,却又在很长一段时光尘封心底忘却,她突然就不想杀他了,贪恋起了曾经无忧无虑初入尘世的快乐。




说明:此时一名划水的少女路过,啊,叮嘱一下,昨天的第五章我有改动,怕有崽崽没看到。

            顺便高歌一曲,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小澜澜~

          

           好了,切到正题,跪求小红心加蓝手,点关注不迷路鹅鹅鹅鹅鹅~

评论(20)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