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吃糖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摇澜】不可求[2]


万路门地牢内,厉尘澜墨蓝色的发丝上沾着些杂草,黑色的衣袍也遮不住中间胸膛上的血红,若不是他功法深厚,他只怕应是当场毙命了吧。

望着周遭的一切,他想,是不是这就是他最后的归宿,他会死在这里吗,死在招摇一手建立的万路门,他这条命本就是招摇的,她想拿走就拿走。

从怀里拿出那块银镜,温柔的摩挲着,银镜承载了他太多美好的回忆,也知道了很多他本不该知道的想法,招摇啊,我心心念念了一生的羁绊,纵使你从来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可我眼里从来都只有你。

地牢外边的大门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响,脚步声也由远及近,若是平常厉尘澜定能发现,但此时此刻他却是全身心陷了进去。

"还我。"

路招摇本来想看看这个抢了她门主之位的人现在在地牢是个什么狼狈场景,却被她发现这人竟然拿着她多年佩戴的银镜。好你个小丑八怪,害死我还不够,还要留东西当纪念。

听到招摇的声音,厉尘澜满腔欢喜的转过身,却只听得她冰冷冷的质问,"当时不是给你你不要吗,怎么,原来那时候就想着只要弄死我了什么都是你的了对吗?"

"招摇…"厉尘澜想解释什么,却支支吾吾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口。

招摇没听他解释,一把抢过了这古朴精致的银镜,"这本来就是我的,物归原主。"将它系在了脖子上,看到这小银镜佩戴在自己身上还是与原来没什么二样,招摇有些高兴,拍拍手,等过几天准备一个门主回归大礼,她就更高兴了。

看着她眼里含着笑意,她高兴,他便高兴。

"小丑八怪,我以前是这么叫你的吧。"招摇就那么俯视的望着他,眼里刚才的温柔此刻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有一丝情感,"你知道我这五年怎么过的吗?冰封在一片白茫茫的地方,无趣透了。"嘴角挂着一抹邪笑,把玩着胸前的银镜。

被冰封?在剑冢为什么会…厉尘澜紧抿着唇,眉头皱着,眼里尽是疑惑与不解。

"哦~对了,我这次来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招摇拂袖一甩,坐了个极其霸气的姿势,手搭着膝盖,手指似有意无意叩两下。

"在我大礼那天,我还要再将那天下第一美男抢过来,我要他娶我,我要他与我共享这万丈荣光。"说着又挑衅般的看了看厉尘澜,当年他脸上的青痕还在的时候,可是自卑着呢,或许也可能是装得一副惨兮兮的样子吧。

又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打量着他,现如今,没了青痕在脸上,这男人竟生的似乎比那第一美男还好看些。

琴千弦吗?听到这个话,厉尘澜久久不能收回心神,门主之位对他来说不过虚妄,他从来不曾在意,这世间,唯独关于她,他不想放弃,但是…他有什么资格呢。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终是小心翼翼开了口,他的爱从来卑微不敢开口,纵使外人都说他厉尘澜杀伐果断,可在她面前,他依旧只是当年尘稽山的小墨青。

路招摇听了这话,斜视着他,手里掰弄着枯黄的细草,挑眉道:"从前啊,有人跟我说过,报复一个人最好的手段就是用感情,你不是说喜欢我吗,那我就找一个天下第一美男,比你好看比你厉害。"

又心想,应该是比他好看吧,想到这儿,急忙打断,想什么呢,他怎么可能有琴千弦好看。"只继续说道:"以后说不定还能多找到几个,姜武好像也挺得我眼缘的,反正啊,就是任何我看得顺眼的人都行,唯独你不行。"一把将手中的枯草捻碎,站起身来拍拍手,还是那副浪荡不羁的样子。施展瞬行术离开了。

只留下刚才被她捻碎的枯草还留在那儿,告诉厉尘澜刚刚她坐在这里。

听她这番话,厉尘澜倒觉得没什么了,兀自摇了摇头,又觉得有些好笑,这么多年了,不管江湖上说她路招摇是什么女魔头,究其心里,其实只是当年尘稽山上幼稚的女孩儿。不过偏了些路,他这么多年来也一直想为她弥补。

可自己真的要眼睁睁看着她嫁给别人吗?攥紧了拳头,想平复自己的心绪。胸口发出一阵疼痛,也不知道是那剑刺得身子疼,还是她的话更伤人一些。闭上眼睛,靠在那牢门上。




说明:我真的很想虐来着,为什么我做不到呢!!!???本来想囚禁play走一波,写着写着就清水本清,果然我又随心所欲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做,淦。

评论(19)

热度(72)